发什么都审核,我进行一个无语。

【舟渡】同居十题

1.相拥入眠&早安吻

骆闻舟这天反常地在闹钟还没开始工作之前就睁开了眼。他试图动了动手,发觉麻得有些动弹不得。


始作俑者还压着他的手臂,没有要醒的意思。费渡似乎睡的不安稳,他的眉头轻轻蹙起,眼睛却是闭得很紧。


在那一两年折腾着查案子翻旧账、提心吊胆的日子过后,平淡生活迟迟才来。然而正如老兵下战场的处处不适应一般,安全感、警惕性,这些东西到底不是能在短时间内就能转变完全的。

骆闻舟也算心大,可还是给怀里的兔崽子快吓出PTSD来。至于费渡,想要融化他那层坚硬的外壳已实属不易,骆闻舟也没想着要多要求什么,只道是慢慢来。


而相拥入眠是一个极具安全感的举动。


极近的距离之下,费渡那点温热的吐息便全然流转在了骆闻舟的脖颈间,后者顿了顿,好歹把手上的不舒服给压了下去。骆闻舟瞅着似乎还在熟睡的费渡,心下升起一阵莫名的成就感,于是他加了点力道把怀里的搂起来些,然后低头寻着唇印上去。


不料唇边气息忽然一急,费渡眉眼一弯,没忍住笑出了声。


“人民警察知法犯法,搞偷袭?”


骆闻舟顿生气急败坏之意,于是费渡的尾音被吞没在急不可耐的吻里。



2.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一声突如其来的惨叫,配合着快要蹦出屏幕鬼脸,在静谧的黑暗中酝酿出一阵恐怖氛围。


费渡小小地打了个哈欠,而后错身靠在骆闻舟的肩头。


骆闻舟不伸手给费渡脑门上弹了个不轻不重的爆栗,“谁说要看恐怖片的来着,自个儿看困了啊?”


嫌疑犯显然没有认罪的自觉,反而是摆出一副受害者的姿态半真半假地惋惜道,“我期待的场景是师兄害怕地躲进我怀里。”


“现在看来是失算了。”


骆闻舟瞥了一眼显然没当真,刚准备出口数落,费渡抢在前自顾自说道,“那不如角色互换,师兄的怀抱准备好了吗。”



3.一方的起床气

众所周知的,中国队长靠谱胆大心细,但独独在准时起床这一点上没什么天赋,并且天天在踩点上班的边缘大鹏展翅。

而不为人知的一点在于,虽然骆闻舟似乎对起床深恶痛绝,然而真正有起床气的反而是费渡。


又是众所周知的,费渡此人极难伺候,就是生气也同常人不一样。他不露山不露水,反倒是还可能在笑。

还是不为人知的,骆闻舟修炼出了一门专对付费渡的技能,那就是敏锐地察觉到自家宝贝儿的情绪变动。


比如这天早晨,当骆闻舟一个鲤鱼打挺起了床,又风风火火洗漱完准备出门的时候,他瞧见费渡才坐起身,似乎没有动弹的准备。


察觉到他的目光,费渡慢一拍地勾起唇问他,“你总不会舍不得出门吧?”


警察叔叔发扬着“实干兴邦”的精神不准备与他多言,只是半道又折回去,靠着撸骆一锅的经验在费渡的发顶轻轻缓缓揉了两下,美其行为名曰“顺毛”。


至于效果,大抵也只有费渡才能哭笑不得地领了这份情吧。




4.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某骆姓大爷:

     费事儿你是真费事儿。

     冬天冷你不穿秋裤,夏天冷你空调不高几度,

     要风度不要温度,身体素质全给懒惰耽误。

     跑没两步就喘,床上没两下也喘,

     天天指望我酒柜不关,喝上酒了又太混蛋。

     偷喝完还嫁祸栽赃,连骆一锅你都敢冤枉。

     你说你什么心态,天天搁我跟前给我闹事儿添堵,你……


某费姓少爷:当然是爱你的心态。

某骆姓大爷:……

                去去去,起开,烦人玩意儿。


某费姓少爷:师兄作息太老年,起床太麻烦,

                  操心用不完,床上还太慢。

                  但我依旧爱你爱得深沉,有没有奖励?


某骆姓大爷:……

                 你等着,我这就来收拾你。



5.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骆一锅的猫粮又双叒叕被大爷挥霍完了。


骆闻舟和费渡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你看我我看你,大眼瞪小眼。


最后骆闻舟先败给了费大总裁的电眼攻击,愿赌服输地下楼当个高级外卖员,给猫祖宗买粮去了。



6.帮对方吹头发

骆闻舟曾经说过无数次要把费渡的毛给剃了,然而事实上他差点连骆一锅的毛都剃不上。


这么说自然也是事出有因,费渡洗完澡不吹头发这一点就是所有因里最重的那一个。


费总四体不勤缺乏锻炼,再加上以前喜欢自己折腾自己,虽然不至于成棵弱柳,但身体免疫力也算不上好。因为不吹头发却吹空调引发的感冒还真不在少数。每当此时,骆闻舟就一边任劳任怨照顾病号,一边嘴不停地数落费渡。


费渡就持着“我错了,我下次还敢”的态度屡教不改。


后来骆闻舟忍不下去了,于是为费渡吹头发的任务就落在了他头上。


-

费渡的发质很好,摸起来也很柔软,甚至容易上瘾。骆闻舟同志嘴上嫌弃,手上动作倒是没有停过,并以揉乱费渡的头发为乐趣。


至于水分早就给吹干了两个人还在那儿仿佛对事实一无所知的这个问题,骆闻舟决定捻捻费渡的发梢,并不予作答。



7.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骆闻舟虽然冬天的作风比较老干部,不过到了夏天就开始返老还童,体验年轻人的生活。


而这一点,在他刚洗完澡的时候会格外明显。


费渡懒懒地抬起眼,正瞧间才洗完澡的骆队推门而入,于是他轻轻眯起眼,仔细地拿勾人的目光扫视了一遍来人。


骆闻舟的上身赤裸,下身只简简单单穿了条从费渡角度而言没什么品味的深色裤衩。瞧上去颇有点欲盖弥彰的意味,至少是比不穿的视觉冲击还要糟糕一点。

最要命的还是没擦干的水珠,在本就附着水雾的皮肤上,这些小家伙顺着肌肉线条往下滑,在结实的筋肉上好一番作乱最后又没入了裤边,往着一发而不可收的地方陷落。


好一副活色生香的美景。

费渡大抵靠着狐狸似的目光上了骆闻舟一遭,然后卖乖地应了一声,“多谢款待。”



8.离家出走

分局出了事还压不住,最后就成了市局的任务。 


骆闻舟连轴转了两天,除了回家拿点换洗衣物和给费总顺毛,其他时间一概贡献给了市局。 


就在忙得昏天黑地的第二天中午,郎乔忽然给他报了个奇怪的离家出走案给他。 


骆闻舟手上一堆活儿哪有空理熊孩子的破事儿,挥了挥手就打发回去了。直到费渡站他跟前,他才不在状态地抬起头。 


费渡那双眼似笑非笑,透过镜片而来的目光有些许锐利。 

“我离家出走来自首报案,警察叔叔收留吗?” 



9.一方受轻伤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作为一个高危职业,哪怕大部分时间天下太平,也挡不住总有些二愣子有犯罪热情。


骆闻舟坐在外科室里,和给他包扎的那位老护士热火朝天地聊着最近的菜价。


其实也伤得不重,就是小臂上给划了道口子,运气好点连痕都留不下半点。不过安稳日子过久了,费渡显然不认为这是件小事,所以他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认真听取了医生的建议之后,领走了还在侃天侃地的骆闻舟。


“宝贝儿?费总?”骆闻舟倚在自家沙发上,喊着在厨房忙活的爱人。


费渡的手顿了顿,而后不予理睬。


骆闻舟曾经说,“我是怕你不知道惜命,拿着我的心肝去喂狗。”就这么一句话,让费渡快刻到骨子里去犹觉不足。

正是由于这当头棒喝,费渡才真真正正安分下来,和骆闻舟过这两人一猫的普通生活。


没想到这回轮到骆闻舟揣着他的心肝去抗枪林弹雨了。


费渡的情绪有些复杂,有生气,有担忧,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味的东西夹杂在一起,他处理过千种万种麻烦,独独对现状感到束手无策。


于是骆闻舟从他身后搂上来,用不容抵抗的拥抱把费渡那些恼人的考虑全然摒除在外。

费渡嗅到了点汗味混杂着消毒水的味道,他吸了下鼻子,忽然就什么气也没有了。

他转过身去,好成两人合拥,他抬头,好迎一个情之所至的吻。


至于锅里烧焦的黑暗料理……就还是垃圾桶见吧。



10.滚床单

骆闻舟:⬆️⬇️⬆️⬇️ 

费渡:“啊…” 

骆闻舟:“嘶——宝贝儿这么热情?” 


然后骆闻舟又⬆️⬇️⬆️⬇️ 


最后两个人💦💦 


——Fin


没有了!! 


真的没有了!! 


…… 


那好吧,戳(众所周知的原因)



评论(19)
热度(4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屿子诀° | Powered by LOFTER